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社會服務部 - 2021-22年度慈愛券籌款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秉承傳道服務宗旨,除建立堂會與學校,也透過設立社會服務事工,服事社群。目前本會辦理六個服務單位,分別為家庭支援服務中心學校支援服務臨床心理服務家情軒屯門特殊幼兒中心學前駐校社會工作服務。除了後兩者由政府資助外,其餘四個服務單位均沒有政府的資助。這四個服務單位的營運經費,除了依靠服務收費外,其餘皆仰賴社會人士的捐助、籌款活動及其他基金的贊助。每年需籌募至少港幣約四百萬經費,始能將服務順利推展。

(一)家庭支援服務中心:
家庭支援服務中心的成立是本會回應社區需要的具體行動,於1999年成立。成立的目標乃鑑於當時的社會環境,因社會急劇的轉變因而影響到家庭產生很多的張力,更而引致家庭成員間很多的不和諧,甚而解體。有見及此,本會遂成立家庭支援服務中心,以期服務本會的堂校及社會大眾,長久以來本會仍本著這個概念而推展服務,包括個案輔導、輔導訓練、婚姻及家庭輔導訓練等。去年服務約2,119人。

(二)學校支援服務部:
學校支援服務隊主要負責督導23間小學的社工,並為校內學生及其家長,提供全方位的輔導服務及課後支援服務,包括讀寫障礙訓練、社交技巧訓練、自信心訓練、義工訓練及家長親職訓練等,並在有需要時提供緊急支援服務。每年受服務人次達2,575人。

(三)臨床心理服務:
臨床心理服務於2004年成立,由專業臨床心理學家負責兩項具體的工作,其一是支援學校,服務有需要的個案及舉辦不同類型的小組和培訓,其二則是為公眾提供個人輔導、智力評估、性格評估等服務。每年服務人次達1,323人。

(四)家情軒:
家情軒位於屯門,於2003年成立,主要服務屯門及元朗 (特別是天水圍)低收入或接受綜援的家庭。透過課後支援,服務區內來自低收入及接受綜援家庭而在課業上需待援手的同學,服務包括: 課後功課輔導、義工訓練、自信心訓練、社交技巧訓練和親子活動等,每年接受功課輔導服務達2,500人,連同其他服務每年服務達30,000人次。

為此區會推行「慈愛券」運動籌募社會服務經費,和向社會人士傳播關愛的訊息。我們得本港知名設計師麥家碧小姐設計「慈愛券」,每本兩套共10張,可作書簽、便條、慰問咭、鼓勵咭等用途,每本HK$100。為鼓勵大家熱心支持,凡購買「慈愛券」一本者,便可獲贈由麥小姐設計的精美紀念品乙份。謹致謝忱!

「慈愛券」一套共五款,每本十張,每張十元,每本一百元。
本會透過屬下各中、小學及各地區堂會發售「慈愛券」
發售日期: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
 
盼望各界人士踴躍支持,積極回應!

文件下載區:
慈愛券收發流程 (學校適用) (堂會適用)
(1) 附件一 : 家長信函及回條樣本(中文版) (英文版)
(2) 附件二 : 售出紀錄表(學校適用) (堂會適用)
(3) 附件三 : 遺失或損毁慈愛券申報表 (學校適用) (堂會適用)
(4) 附件四 : 捐款收據安排
(學校適用) (學校適用樣本)
(堂會適用) (堂會適用樣本)
(5) 附件五 : 個人捐款表(下載)
(6) 附件六 : 慈愛券收回證明表 (下載)
(7) 附件七 : 慈愛券售賣及捐款總覽表(下載)
 
 
參考文章: